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巍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云讲座

编辑:苏桂琴  预审:苏桂琴   终审:苏桂琴  

        2020528日下午3:00,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巍研究员应邀为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作题为《化学课程的德育价值》专题报告,这是师大化学云讲座的第二讲。讲座通过钉钉平台直播,由化材学院孙影副教授主持,2017级、2018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讲座开始,卢巍老师从教育的由来及演变厘清其概念的基本含义,帮助我们理解教育的意义。然后分析了化学教育的目的,引入了化学教育与德育的密切联系。在详细解读了内涵后,卢巍老师以中学化学为例,列出了数条中学化学教育所能培养的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讲座引人深思,为化学师范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化学教师提供了许多帮助。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在网络平台上与卢老师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这是一节非常震撼的化学思政课!在学科教育中要有意识的贯彻德育活动,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在以后自己的课堂中做到科学与人文的相统一。最后卢老师耐心细致地答疑,整个讲座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卢巍,教育硕士,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二级研究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学化学、小学科学教研员,国家级优秀骨干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化学教学》杂志编委。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