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三讲:安徽省教研员朱成东老师为师范生解读化学教师的专业发展

编辑:信欣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本网讯(化材学院 田一鸣)2023年11月24日下午,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朱成东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教学副院长方臻教授主持,化学教学论专业教师、化学教育专业研究生、2021级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共同参加。

朱成东老师围绕“基于学科理解促进化学教师的专业发展”为主题,讲述了化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路径,主要分为课题研究、教学研究、实验研究、评价研究以及作业研究五个方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离身认知理论与具身认知理论。最后,通过高中化学的具体知识详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必经流程是要经过反复实验,然后得到经验规律最终上升为理论证明。会后,朱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参会师生深入交流。

朱成东,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徽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新课程现场课一等奖,安徽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全国高中化学教学改革优秀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系统先进工作者 。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