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五讲:芜湖一中周维维老师为师范生分享班级管理及自身成长经验

编辑:信欣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本网讯(化材学院 乐效靖 陈淑婷)为促进师范生专业成长,2023年11月28日下午,芜湖一中周维维老师为以“发现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为主题为2021级化学师范生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活动由化材学院孙影教授主持,在行知楼2010303教室举行。此次活动是化材学院2023年 “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的第五讲,班主任工作是化学专业必修课程《化学教学技能研究与训练(含班主任工作)》省级示范课程的一部分。化学师范生与中学老师面对面交流,分享教师专业成长经验是我院在教师教育改革过程中的有益探索。

周维维老师从阅己、越己、悦己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教师独特的见解和成功的经验,以及面对挑战的解决方案。强调优质课是年轻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周老师从课题选择、教学设计过程等方面详细展开讲述,鼓励在场同学们要勇于展示自我,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最后,周老师的班级管理理念和实践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她认为,搭建框架、民主管理、鼓励学生动手等方式都是有效的方法。

此次分享是周老师一路走来宝贵人生经验的总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发现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的主题,也让同学们看到了教育事业的美好前景。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自己的看法,周老师还为每位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周维维,高级教师。教科研成果突出,曾获全国高中化学优质课展示评选活动现场教学课一等奖,两次获安徽省高中化学优质课评选一等奖;所著论文多篇发表,曾获全国二等奖。德育工作出色,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所带班级获“合肥市先进团支部”、芜湖市“先进班集体”称号。从教以来,坚持“以人格塑造人格,以智慧培育智慧”的教学理念,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因材施教,深受学生欢迎,被评为芜湖市“骨干教师”。因爱岗敬业精神被合肥市团委和合肥市人社局授予合肥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