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讲坛 第六讲: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国祥博士为化学师生分享中学教师3IN’s的教法培训

编辑:信欣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为拓展我院为化学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及化学教育硕士的国际化视野,了解国际科学教育前沿及化学教育现状,12月23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国祥博士以“化学教师3IN’s的教法培训与准备”为主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活动在礼勤楼702举行,由化材学院孙影教授主持。2021、2022级“优师计划“师范生、部分化学教学论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国祥老师以一个巧妙的科学实验开启此次活动,通过计算水从杯子流出的速率展开讨论,追问过程发人深思。陈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加坡教育体系、教学和课程框架,强调批判性、适应性、创造性思维的重要性,对The 3IN’S的内涵即Inquiry(探究)、Innovation(创新)、Inspiration(灵感)进行案例阐释。随后,陈老师对新加坡高中三个“源流”的教育和中学化学主题进行了展示和讲解,新加坡对科学和化学教师的培养,引起同学们的广泛思考。最后,陈老师总结3IN’S教学法强调发散性学习和深度思考,要求教师合理进行追问,做好知识迁移,并将情感教育融入科学教育中。陈国祥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富于哲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陈老师合影留念,并与陈老师提问互动交流,受益匪浅。

陈国祥博士是新加坡科学和STEM教育专家兼顾问。在新加坡国立教育(国际)学院NIE International and SGReflect Education Singapore进行科学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同时在非洲卢旺达(Rwanda , Africa , 2023)和柬埔寨(Cambodia, 2023)进行科学教师培训。曾经是制药行业化学实验师和中学科学和化学教师。陈老师35年的科学教育研究中,在新加坡及国际科学教育研究和科学教师培训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