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夏建华应邀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

编辑:周冬冬  预审:汪俊武   

(化材学院 周冬冬 孙宁)为促进我院化学专业师范生深刻理解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本质,引领学生拓展学科视野,提升学生的教师专业素养,2019119日上午,我院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十三讲特邀请原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中化学课程标准审议专家夏建华特级教师,围绕“走向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张小俊教授主持,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及化学教学论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夏老师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基于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案例三个方面与我院师生展开交流。首先,夏老师解析了化学学科五大核心素养,比较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区别和联系,引领师生站在科学素养的角度上认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其次,从元素观、微粒观、结构决定性质、三重表征等方面介绍宏观辨识与微观探析,从变化观、能量观、平衡思想等方面介绍了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从科学论证、模型认知等方面介绍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用实验设计步骤解析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内化安全意识、科学态度、社会责任等价值观诠释科学态度与社会责任。最后,夏老师结合深度学习的发展以及具体深度学习案例与师生分享了走向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十三讲圆满结束。夏老师高屋建瓴的理论、落到实处的案例、详略得当的讲解、启发互动式的教学,让化学师范专业师生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了解深度学习的意义和发展,思考如何让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在化学课堂中落地。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