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化学教研员朱成东应邀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

编辑:周冬冬  预审:汪俊武   

(化材学院 周冬冬 孙宁)2019119日上午,我院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十四讲特邀请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全国高中化学教学优秀教师、全国化学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朱成东老师,围绕优秀教师的成长之路为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化材学院副院长张小俊教授主持,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及化学教学论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老师从“苦”和“甜”的对比反思入手,什么是“苦”,什么是“甜”,结合一系列优秀教师成长道路上生动有趣的例子,向我院师生阐释了优秀教师的成长之路中的“苦”与“甜”。随后,朱老师运用“实验”“改变”“积累”“平台”“引领”这五个关键词,解析了优秀教师的成长成才之路。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朱老师强调实验室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根本,实验过程中要留心留意实验过程中的现象,积极去分析、去解决,而不是绕道而走,勇于实践、勇于推陈出新,不断积累,不断改变。利用搭建好的平台促进自身发展,抓住机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十四讲圆满结束。通过聆听朱老师的成长之路,激发我院化学师范专业学生不断学习和积累、积极思考、抓住机遇和平台,坚定学生努力的方向,树立学生发展成为一名优秀化学教师的目标。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