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

编辑:苏桂琴  预审:苏桂琴   终审:苏桂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 号),按照《安徽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校教字〔201951 号)文件要求,全面深化课程建设改革,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化材学院于2020428上午,在学院701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和学院各课程群负责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小俊主持。

张小俊副院长解读了《化材学院关于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就2020年度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布置。随后《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化工基础》课程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如何组织实施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明确了建设任务和时间要求。高峰院长强调,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在建的一流课程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各课程群要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夯实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汪俊武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要在课程建设中主动作为、反思问题,抢抓机遇、全力推进;要责任到人,分工负责,层层推进,狠抓落实;要注重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全面提升课程育人质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83513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Powered by ZMIT Copyright @ 2013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